爺爺您要吃什麼我去買

您微微撐起您孱弱的身體對我搖了搖頭

我再問不然我去買豆花給您吃好嗎?

您輕輕的點了點頭

….是我在您永遠的闔上雙眼前為您做的最後一件事情了

 

 

2009512 這天 我親愛的爺爺悄悄地,離開我們了

您終於無病痛了,您脫下這一生的包袱,也卸下您這一生的痛楚

您安祥的闔上你的雙眼,這一生的責任你也已交代完畢……………….

在您離開之前的那天早晨,莫名的一股悸動,想要為您拍下一些相片

那時的我不知道想抓住什麼,這是一種預感嗎?

到今天我還在想您當時怎麼沒等我呢?讓此時的我心中還是留下淡淡的一點惆悵

真的想再為您做些事,因為您走的這段時間,我突然意識到自己的記憶力似乎沒有我想像中的強,我甚至忘記幾年前奶奶的過程,我突然覺得好惶恐

難道就這樣,慢慢的我也將忘記今天所發生的這一切

 

我想這就是所謂的子欲養而親不待,隨著歲月慢慢的成長,所多的事情我有了更多的更不一樣的解讀,雖然我仍然是懵懵懂懂,但是爺爺在您身上我真的有感受到您那寬厚踏實的心,您走後,我開始回想與您相處的這些日子,你不多話但我想很多事情您其實都是清楚且明瞭的吧!您只是不說,您用您的模式再回應這個世界的點點滴滴,您用原諒別人放過自己的方式來走完您的這一生,這是我再您身上確確實實感受到的,就算在苦就算您的孩子們正在為了誰該照顧您誰不該照顧您而吵著,您仍舊是沉默,甚至不想給誰帶來困擾,怎麼我再回想這些事情會如此的心酸,是因為我也覺得您在世時為何我沒有好好的孝順您。

腦海理一直浮現的是您第二次中風再急診室痛哭的畫面,那是怎樣的一種心情阿爺爺~我竟然不忍看您如此的脆弱,我強忍住眼中的淚水不讓您看見我的不捨。我知道不想要麻煩任何人的您一定真的很痛苦,不過現在您已經沒有這些牽掛了,您踏著安穩的腳步往天上去享福了。

爺爺.jpg

爺爺

我好想您阿,已經沒有機會再像小時候這樣的牽著您的手,您看那時候的我笑的多快樂

爺爺我真的很想你

 

PS爺爺第二次中風的時候,弟弟也因為心臟問題住院,所以當時我是從病房下去看爺爺當時第弟也吵著要下去,所以我是推著弟弟下去看爺爺

現在想想當時真的很心酸,尤其是看到爺爺痛哭的樣子,我也完全無法克制我的淚水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exis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